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面試經驗分享:別對“閒聊”掉以輕心

某外企從事人事招聘工作6年的資深面試官李哲介紹,目前最流行的面試方式就是“閒聊天”面試法。面試過程中,面試官表面上和應聘者閒聊天,創造放鬆的面試氛圍,輕鬆的氛圍下更容易暴露應聘者的真實能力和性格。“閒聊天”過程中,面試官會安排諸多小考驗。
  長方形應聘桌
  座位有說道
  應聘的桌子通常是長方形或橢圓形,橫放於門前,面試官坐在正對著門的位置。有面試者為體現輕鬆自信,挨著面試官坐在主位上,看似離面試官很近,實際上說明此人傲慢,不懂商務禮儀。坐在面試官對面的位置,顯示應聘者既謙虛又自信。
  面試過程中
  詢問感情狀況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經常會問應聘者是否有男、女朋友,對方是否也在本地工作,家庭成員從事什麼工作等問題。面試官在詢問此類問題時,實際上是在探尋應聘者一旦應聘後工作能否穩定。
  面試官
  故意犯錯誤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可能會故意犯一些錯誤,或者交給應聘者一張有錯字的表格要求填寫,以此考驗求職者是否心細,是否敢於表達自我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