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指尖的陽光

 明日複明日,明日何其多;
  
  往日空記省,落花不可得;
  
  今日好生待,風流自在活。
  
  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要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天我們都必須更加積極地去擁抱生活,體察自我。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楚的憂慮,辛澀的悔恨或者迷茫的期待,無期的等待所銷蝕。用心愛護指尖的陽光,不要讓他在不經意間溜走。
  
  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風韻。春天的陽光大多用明媚來形容,在溫潤的風中散發絲絲縷縷的香氣,從軟軟的泥土中升騰起層層疊疊毛茸茸的綠意,凝聚為花兒在風中歌姬般的曼妙舞步;夏日的陽光要在萬頃荷塘上湧動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他熾熱的情懷和一池碧浪清韻的交融中,生出葉底的低語;秋季的陽光則總是攜著一方紗巾,帶著冷雨涼風,給楓林著上胭脂,給落葉化上金妝,縱然會有“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亦會在秋高氣爽中“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冬日則要擎一杯清茗,帶一卷好書,在午後的陽臺上看被玻璃濾去寒氣的陽光,暖暖的,靜靜瀉在紫砂杯中,飄出愜意的靈動。讓人不禁感歎:今天的陽光真好。
  
  就在現在,就在此刻,把握住這今天最美的陽光。在這洋溢著活力的液體中,湧動著經歷了漫漫宇宙傳遞過來的原子核聚變的資訊。就如同我們從舞蹈在乾柴上的小火苗中所見到的景象,那時隱時現的身影,綢緞般順滑的肌膚與柔和溫暖的光線無時不刻不在向我們講述著千百萬年前的神話。每一次爆裂聲中的騰空而起的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始,在歲月和歷史交融成的青黛色煙霧中升騰,化作漫天的繁星。與此同時,我們也從其中嗅到了新鮮暗流的味道,它預示著未來的走向,傳遞著降臨人世的希望,在荒蕪的心田上播種愛的種子,並且灑下聖靈的甘霖。
  
  過去不能忘記,他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未來也不能忽略,他是我們活著的動力;但只有現在才可以將過去和未來連接在一起,如果我們總在對過去的追憶和對未來的想像中惶惶而不可終日,那我們的生活只會永遠充斥著不安和無措,就像放棄了現在的鈔票,卻是為了擔心昨天的債務或為明天的“飛黃騰達”沾沾自喜,殊不知把握今天便是一種罪過的救贖和成功的積澱。假若放棄了今日的陽光,那我們的世界裏大概就只有黑暗了,吞噬著過去的慰藉和未來的渴望。
  
  眼因為流淚而更加清明,心因為沐浴陽光而愈發澄澈。在靈魂這塊奇妙的土地上,只要我們辛勤的播種下希望的種子,什麼奇妙的元素都可能誕生,在豐盈著陽光的土地上,我們要用今日的汗水收穫來日清晨的寧靜和心靈的芬芳。
  
  伸手捧一掬陽光,看他在我們的指尖細細流淌,仔細觀察他的脈絡,我們就會發現,那宛若一團橘黃色的火焰,幻化為一朵菊花的盛開,樸質高雅的花瓣層層疊疊,流轉飄搖出來自於盤古時期的本質色調,合上雙手,將今日的美好由十指灌注到心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