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尋花載蝶 法國王子的低調生活

問:為什麼你會想要擁有一座動物標本博物館?
  布列格裏:我最早在金融行業工作,銀行的工作使我到處出差,很少有時間能夠待在家裏。有一年我母親病重,我意識到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離開了金融圈。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大自然,熱愛與植物動物相關的一切,所以我想:如果可以擁有從愛好出發的事業,人生豈不是會更有樂趣?1995年我創立了“王子園藝師”這個品牌,經營與園藝有關的物品。同樣是出於愛好,2001年我購買並修復了有著150年曆史的Deyrolle。Deyrolle是一家1831年建立的小型動物標本博物館,館藏有珍貴的動物標本。Deyrolle底層的商店經營著“王子園藝師”品牌的各種園藝產品,精緻優雅是我一直追求的品質,這家商店已經被譽為世界上最具品位的園藝用品店,而我也從中得到了莫大的樂趣。來訪者如果沿著商店的樓梯拾階而上來到二層,會驚訝地發現自己步入一個夢幻仙境,這裏有獅子、老虎、大象、孔雀等各種動物和昆蟲的標本,仿佛一部昆蟲和各種動物的百科全書。
  問:看得出Deyrolle遭受了一次不小的火災,從燒毀的洛可哥風格裝飾中能夠想像往日的輝煌,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火災?
  布列格裏:這幢宅邸已經幾百年了,有些設施非常陳舊,火災有可能是電路系統引起的,原因一直沒有得到確認。今年2月1日淩晨5點的這場大火燒毀壞了二層博物館的昆蟲廳和歷史廳不少的動物標本,建築本身也遭到了毀壞。底層的商店用了4個月時間重新裝修,現在已經開始營業了。我們在向全社會徵集動物標本,也陸續收到一些捐贈,目前已經得到了來自公眾、藝術家,以及布列格裏王子位於巴克街Deyrolle店二層的動物標本博物館。
  自然科學愛好者的大力支持。特別值得感謝的是愛馬仕(Herm?s),他們將一款有著各種鳥類羽毛圖案(名為羽毛)的橘色方形絲巾重新再版印製,並將這款絲巾的全部盈利捐贈給我進行博物館的重建。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提升自然科學在全球的地位,一年後,這個小型博物館應該會重新開放。商店的老顧客、我的好朋友法國著名演員德傑拉爾·德
巴迪約在火災過後來到現場,非常感慨,他說火通常是一種訊號,代表著復興,所以我們都要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世界。
  問:你自己怎麼看王子的頭銜?
  布列格裏:王子的頭銜對我來說是意味著家族的悠久歷史。我們的家族源於義大利王室,17世紀移居法國,在法國的諾曼第省有一座城堡,當然也在巴黎居住。我們的家族出過政治家、元帥、浪漫小說作家、諾貝爾獎獲得者,所以除了頭銜之外,我們的家族是社會的“貢獻者”,家族的每一代人能夠不斷地為社會貢獻,這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