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被眼淚灼傷的黃昏

這是道美麗的風景,只能站在痛苦與憂鬱的地平線上方能一賞。
  陽光有些微弱,有氣無力的照在我稚嫩的臉龐上,一絲溫暖之意直襲內心最寂寞之處,心從來沒有這麼暖和過。昏暗的時代即將結束,一個能與光明媲美的新生物即將誕生_那就是我的希望。
  看著搖搖欲墜的太陽,我開始擔心這一片天空了,擔心能給我自由的白雲了。黃昏後,陽光是否還會如期而至,照亮我的那片心海。
  風起了,失足的竹葉穿著泛黃的外衣飄了起來,然後留下一道清晰的痕跡,隨風而落,告別那?那的風光,只留下耐人尋味的滄桑。
  幾顆熟透的果實還是牢牢的抓住樹枝,葉子熙熙攘攘的掛在枝頭,幫助果實完成最完美的潛伏。風又起了,風像道凜冽的閃電急襲而過,卷下了果實周圍的幾片黃葉。風停了,果實被暴露了身份,我並沒有因此而高興。它只屬於樹,而不是我的貪欲。
  天空漸漸的昏暗了,光線開始暗淡了,鴿子咕咕的叫個不停,老母雞悠閒走過我的身旁,小黑貓躺在地上整理著自己的毛髮,可愛的小黑狗努力的搖著小尾巴討好我。我緩緩的站立了身子,望著接近西山的夕陽,目送它的離開。
  夕陽在往下落,樹枝和我的眼睛把這個紅暈滿臉的夕陽分割成了若干塊。夕陽還在竭力的偽裝著堅強,撒下只能照亮黃昏的光線。光線微弱,但足以刺痛我的雙眼,留下多情的眼淚,祭奠這個被眼淚灼傷的黃昏。
  黃昏很乾淨,只有淚水才能洗的這樣乾淨,沒有遮面的薄霧,沒有污濁的炊煙,沒有我骯髒的思想。
  萬物還在沉寂,等待著我的覺醒。我像個被催眠的病人,沉睡在大地上,等待著被喚醒。我不想再這樣消沉下去了,我想站起來,可是全身乏力。我還在等待,等待一些本來不屬於我的東西,就是這些東西奪走了我的快樂。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了錯誤的東西。是的,我不否認,但我也不會去承認。
  隨緣吧!是自己的東西永遠都是自己的,命裏無時莫強求。心終於著地了,前所未有的舒適感侵襲全身。多麼美好的生活,多麼美麗的自然。我何必在生死的邊緣徘徊不已,感歎生命的悲壯與渺小呢?
  生命,黃昏的生命,夕陽的生命,我的生命,都是黑夜的犧牲者。
  黃昏,眼淚的海洋,見證著我的悲傷和流浪。夜幕降了下來,黑夜傾瀉了一世的孤獨和平靜在我身上,我突然感到了冷,很冷,很冷。黃昏結束了,我也明白了,心情變得無比舒暢。
  黃昏很短,和我的青春一樣短。眼淚很長,和我臉上的迷茫一樣長。轉身而去,只留下昨天的悲痛和明天的希望。
  天空中飄來飄去的白雲告訴我,要自由。樹上啼鳴的小鳥告訴我,要快樂。而站在我面前的你告訴我,要自信。
  
  我沒有選擇相信你,我相信了那雙被眼淚灼傷的眼睛。它們能看見今天的黃昏,看見明天的黎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