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俺家閨女太笨了,都一周八個月了,還不怎麼會說話,除了會叫“媽媽”,就只會說“吃”和“沒了”。會說“吃”是因為她太能吃了,來者不拒;會說“沒了”是因為她吃東西太快,“沒了”就還得給。
  
  過年了,老婆跟俺商量:咱家這閨女,不給力呀,這麼笨,過年怎麼收紅包兒!最後,俺家閨女很不情願的接受了她那沒安好心的爹媽開展的大容量、魔鬼式特訓……家庭會議上,在老婆的熱烈掌聲和閨女的白眼下,俺給這次特訓做了熱情洋溢的總結:今天,咱家為期一個月的節前特訓圓滿結束了,這是一次團結的特訓、勝利的特訓、富有成效的特訓,雖然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從總體上來看,這次特訓基本達到了特訓的目的,完成了特訓的使命……
  
  通過這次特訓,俺家閨女的辭彙量增加了66.67%,其實也就多了兩個詞(淚奔中……)。要說俺家閨女惜言如金,那是一點沒錯,但是,別看就這兩個詞,那是真給力呀!說起來,俺家閨女還是挺聰明的,知道學什麼最管用。那兩個詞是什麼?別著急呀,這就告訴你,這兩個詞就是“奶奶”和“姥姥”,全都是手握家庭財政大權的主兒啊!這倆老傢伙要是一高興,指不定,俺閨女的紅包就得翻番兒呀!閨女,俺愛死你了……
  
  當然,這些可不是全部,要不這次特訓怎麼稱得上是團結、勝利和富有成效呢。這次特訓最大的收穫就是:俺家閨女學會的一個動作——“先作揖,再伸出兩手”。“作揖”就是恭喜發財,“伸出兩手”就是紅包拿來。哈哈,俺看誰還好意思不給紅包!閨女,俺愛你一萬年……
  
  帶著這次特訓的豐碩成果和老婆給閨女買的帶有超多口袋的新衣服,俺們一家三口,浩浩蕩蕩的奔回了兩個老家……(注意:是兩個老家,俺老婆說了,特訓不能白做,咱得逛到了。)
  
  結果可想而知,在奶奶家和姥姥家,俺家閨女都成了座上賓,一口一個“奶奶”,一口一個“姥姥”,那個甜呀,還帶拐彎的!倆老傢伙別提多高興了,那嘴呀,就像掉了下巴似的,怎麼也合不上,紅包那是嘩嘩的給呀!俺和老婆心有靈犀,相視而笑,心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話分兩頭說,在俺家閨女她奶奶和姥姥高興的時候,她爺爺和姥爺不幹了,非要拿俺們兩口子是問。當俺家閨女扭著屁股,甩著膀子,一顛一顛的跑到她爺爺和姥爺面前,彎腰、拱手、作揖、伸出兩手時,她那天真無邪的眼神,還有那微微上翹的嘴角,把兩個老頭子高興的是一塌糊塗,非得從棉襖內兜裏掏出自己的私房錢給俺閨女包紅包。
  
  當俺家閨女再一次扭著屁股,甩著膀子,一顛一顛的跑到俺懷裏,把紅包往俺手裏一塞,那得意的眼神,分明就像是在說:老爸,拿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