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註定,與你在紅塵中錯過

如果這一生,沒有與你相遇,那麼,我仍是那個站在冬日的樓頭上,聆聽梅枝在薄雪裏伸展柔軟的聲音,淡淡的用水眸,細細勾畫梅朵的女子。而你,仍是那個在春日裏,在飛絮如雪的小橋邊,長身而立吹響悠揚長笛的白衫男子,燦若星辰的眼底,在溥溥的陽光下,鋪開一湖漣漪……
若在相遇時,沒有那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悸動,多好。只是,一切皆是註定。
你說過,愛是人生中一場最美麗的夢。可是,你忘了,就算再美好的夢,也會有撕心裂肺的時候。你永遠也不會明白,我只是那朵飄舞在你窗前的雪花。最終在滑過你指尖的時候,凝成了一滴珠淚。
你永遠也不會懂,你的掌心,最終不會是我停留的港灣。儘管我對你的溫暖,有太多太多的眷戀。我們最終還是躲不過紅塵中那些千絲萬縷盤繞成的宿命安排。
請你,告訴我,怎樣做,才不會讓彼此受傷?
耳邊,又響起你曾問我的話語。無語一笑,眼底那抹燦爛只一閃就漸漸的沉了下去。
知道麼?一直以為,與你,可以風雨相依,可以朝暮相伴。可是,人生的轉捩點太多,多得把命運的定數一次一次在手中改變。我們最終擁有的只是一雙凡眼,手中沒有那把傳說中的天鏡。所以看不到結果,也看不到末來。總天真的以為,跨出了一小步就是整個人生,總以為握住了一個瞬間,便是全部。總以為什麼都在眼中看得清透,一切都握在了手中。卻不知,到最後,剩下的,只是彷徨與無助。
可是,你知道麼,這一世,我只是一朵隨寒風飄泊的雪花,一朵用生命追尋溫暖的雪花。為那縷燦爛,也許在塵世中飄了千年。但是,下一世,下一世中,我希望再也不要與你邂逅。因,這一世,已刻骨銘心。下一世,請讓我平淡的走完我的人生,可好?
閉上眸,那些傾注了我生命中的思念,如潮水在心湖中澎湃開來,淹沒了本以為看透了紅塵的心房。暫態,浮上你的笑顏,又看見了你穿著第一次見你的那身素白衣衫緩緩走來。
一滴淚,輕滑過臉龐。
暫態,眸中一抹淺淺的微笑,漾開,如春陽裏那朵最早迎著春寒輕放的櫻花。那麼,讓我在這個有著軟軟風撫過,卻並不屬於我的季節裏,請允許我最後一次想你……好麼?
如果真有來生,如果這世上真有輪回,那麼,請允許我忘記,忘記你與我,曾在這塵世中相遇。忘記曾經,輕許的那些諾言。讓我在下一世裏,做個對著梅朵燦顏的女子,可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