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逃脫8小時的“精神強迫”

工作如同橡皮雞肋,不僅毫無趣味可言,而且絕對挑戰人體疲勞極限……。每天8個小時,緊張、厭倦,又無可奈何,精神處在“被強暴”的狀態,因為理智提醒自己需要生存,所以拿不出勇氣辭職,日復一日,將近崩潰。嚴重的厭職情緒,堪稱對自己的精神強暴。

  當厭職情緒來臨時--她們說:我真不想把工作做下去了!

  厭職者的八大厭職理由

  理由一:理想總是離現實那麼遙遠

  這類人一般有著遠大的理想,然而理想的實現需要一個過程,不是每個人隨隨便便就可以獲得成功。當在現實的生活中,付出很多的努力,離自己的理想仍距離很遠時,厭職情緒就會油然而生:職位離自己想要的差一大截;薪水也不盡人意……當辛勤的耕耘遲遲得不到滿意的收成之後,就把一切的煩惱轉移到自己的工作上了。

  理由二:複雜的人際關係令我感到累

  初跨入工作崗位的人最容易產生這樣的想法。因為相對於工作中複雜的人際關係而言,學校可以算是一片純淨的土壤,人都比較單純,即使相互之間有什麼磕磕碰碰,解釋一下就沒事了。可是一旦踏進了社會大學的學堂,你得在幾天之內迅速學會與領導、與你的同事相處,每個人的性格也不盡相同……如果你不能很好地處理這些問題,你的工作就難免因為情緒而受到影響。久而久之,身心疲憊的你,厭職情緒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理由三:沒有理由,就是不想上班

  女性由於其生理期,往往會產生情緒性厭職——其實你的工作表現已經很不錯了,而且也沒有什麼過大的壓力,可就是莫名奇妙會感到做事沒有勁。比如受月經的影響會產生週期性厭職,更年期的女性厭職的情緒更明顯。另外,由於社會的因素影響,女性屬於比較“感情”用事的,就是不想做,沒有理由。

  理由四:我有一個溫柔的靠背

  女性在工作的時候,往往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時不時會產生不想再做下去的念頭。如果你有一個很愛你的男友或者是丈夫,當你向他們訴苦的時候,如果他們經常說“不做事,我可以養活你,不做你就辭職!”而實際你們的境況並不是他一個人做事,你們就可以過得很好的那一種,所以你不得不工作,但是你對他存在幻想,你在心理上有退路,所以你有理由厭職了。

  理由五:工作的日子總是如此單調

  你的工作非常出色,什麼都得心應手,可你天性好動,每天面對同樣的工作環境,一樣的人進進出出,單調的工作反復地做著,以前的興趣下降,內心覺得你的工作沒有什麼意思,什麼都顯得蒼白無色了。

  理由六:壓力太大了,為何我總是不行

  壓力催人成熟,可是一旦壓力大到不能再扛,而讓你感到“我不行了”的時候,便會選擇心理上逃跑,但又不是行動上的真正的逃離,當找不到地方去宣洩自己的壓力時,厭職便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了。

  理由七:假期快快來臨

  當假期即將來臨的時候,許多女性會產生厭職情緒。你總是想像著放假後自己可以舒服睡上幾天或者是已經計畫好與好友一起去遊玩,於是你盼望今天就放假,剩下幾個星期的工作日子變得特別的漫長,你對工作有點心不在焉了。

  厭職情緒不再來:

  專家為厭職者精心煲制的心靈雞湯

  1、及時發現你的厭職情緒:

  ——時間:剛開始對工作都是很新鮮的,多數女性出現厭職是在工作一年之後,特別是工作了七、八年的,自己的工作做得很不錯,突然感到厭職,如果提到工作就很煩躁,特別是到了星期一上班的時候很焦慮、不安,那麼你應該考慮一下你是不是厭職了。

  ——你真的厭職了嗎?

  發現了自己厭職情緒很明顯時,讓自己休息或運動一段時間,消除了工作帶來的疲勞之後,如果你對工作還是不感興趣,並且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說明你已經陷入了厭職情緒的困擾當中。那麼,你應該找一些方法來調整自己了!

  2、厭職者的心靈雞湯

  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先不要把目前的目標定得過於遙遠,理性地分析一下你厭職的原因,重新把自己的工作審視一下,最好是把現階段的工作與你的理想掛上鉤,這樣你就不會因為你目前的工作離你的理想太遙遠而苦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