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辛勤的勞作者

今天在車上看見一個自己當年的身影,寫下了這一篇日誌!
  
  和往常一樣,早上起床把家裏的事做好,有回家的念想了,就去車站買票了,在回來的途中,看見一個年輕在發海報,北京的天氣很冷,看見他在那真的冷得發抖!
  
  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中國鐵通!是一個國營企業,
  
  是06年吧!金秋十月,自己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這樣的國企上班!
  
  呵呵!多麼榮幸啊!在外人看來,在這樣的公司上班,真的很不錯!
  
  可有誰知道啊!我進去三個月,拿的工資才400!呵呵!多麼微薄的薪水哦!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可笑,400一個月做三個月!
  
  十月的天氣,慢慢轉涼,從小沒吃過苦的人,在上班的時候也不像家裏那麼舒服了。
  
  每天在外面工作,宣傳,寒冷的冬天,在街上跑來跑去,還要以微笑面對群眾,寒風刮在臉上,真的很痛!手都凍瘡了,
  
  老闆們都在公司裏吹著空調,宣傳的工作都壓在了我們身上,手上抱著宣傳單,給來往的群眾介紹,有些人拿到傳單,連看都不看就直接丟掉,看到那麼的情形真的很幸酸!
  
  熱情的人看到了,都微笑的聽我們為他們講解!
  
  那時候自己的臉上總有著幼稚的笑容,所以很多人也都會說一些關心的話,當聽到這些話的時候,真的有溫暖的感覺!
  
  可每天的工作量如果沒有完成,那就少不了老闆的責罵了,他們天天在公司,坐在辦公室享受著,哪知道我們的苦啊!
  
  寒冷的季節,我們在外面辛苦的奔波,如果沒完成工作量,兩頭都得不到好的臉色看!
  
  今天看到那個年輕人,也應該是一樣的吧!這麼冷的天,在大街上辛勤的勞作著,是多麼的無奈啊!那些資本家都在享受著他用苦力得來的回報,可又能給他多少啊!真的是寥寥無幾!
  
  只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才真正知道他們的苦!
  
  當我看到他那樣以笑臉面對群眾,得來的是別人的冷眼相望,真的很為他感到憐憫,因為我也走過這樣的路,真的很苦!
  
  這樣的體會,我真的想起來就覺得可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