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八月二十七日

離大姑去世已有4天了,事情總是來得那麼突然。剛開始軍訓這些天裏,家裏就發生這麼不愉快事情,真是不敢相信。誰也說不上原因,總之,家裏又多添一份沉默了。

  我想說,他們可真默契,爺爺奶奶的兒子都相繼去世了,而且僅相隔兩年,現在就剩下兩位老人孤苦伶仃的。我們這一代作為子孫子女的,又能照顧得了兩位老人多少呢,我們又要上學,而且壓力也很大。現在家裏能靠的只有繼母了,雖然我很不喜歡她,但是沒有她在,這個家真的維持不住。至少有她在還能為家裏多做一些事情。我真的很擔心兩位老人有一天會支撐不住。不過,那一天也總是要到來的。我已經完全做好心理準備了。

  連續兩次都沒能見到他們最後一面,大伯的也就算了,因為我從小似乎只見他一次面,印象不深,長什麼樣也都忘得差不多了。一次是我父親,那時我在上初一,離期末考還有一個月的時候他病逝了。再一次就是我大姑,剛上高中第一個星期就病逝了。而且他們三位都同是一種病……實在是太默契了,是不是相約好了的啊?!

  現在懷念也沒有多大用處了,那只會傷感情,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從今以後我會好好地努力學習,為的就是能為這個家多承擔一些,不能總把壓力和責任總壓在哥哥和繼母身上。等到哪一天,我的願望實現了,我會讓兩位老人過上好日子,真希望他們能等到那一天。

  2011.8.27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