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級珠寶界 哪些水晶值得投資?

 水晶並非個個都有投資價值,很多雖漂亮卻因出產量龐大毀了自己的晉級之路賣不出高價。雖說哪個水晶礦都能發現品質高的水晶,但不同的產地賦予同種水晶不同膚色。一塊水晶的好壞除了透明度淨度等硬性標準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色調與設計的組合搭配是否協調,在等級森嚴的高級珠寶界,面對鑽石及祖母綠等寶石大佬們,出神入化的設計讓水晶也能成為不朽的傳奇。





  濃豔之美紫水晶
  在各種珍稀寶玉石中很難找到如此純粹的紫色調,於是乎紫水晶變得無法被取代,成為高級珠寶殿堂裏出鏡率最高的水晶明星。“英雄不問出處”對紫水晶來講只是一句流言,產地雖並非品質的金牌保證,卻深系出身及血統,讀完下麵的文字,立刻知曉紫晶世界的三鼎甲。



  狀元—烏拉圭紫水晶
  個性標籤: 色彩濃烈強悍、稀少
  投資關鍵字: 色彩極度濃豔,因此需確定是天然色彩非後期處理
  色調: 葡萄紫色
  烏拉圭紫水晶通常擁有高貴的紫色調,也是高檔水晶得的代名詞。烏拉圭紫水晶色彩強烈而鮮豔,帶著酒紅色的“火光”。近年來接近停產,同樣擁有進入高級珠寶行列的門票。



  榜眼—巴西紫水晶
  個性標籤: 品質平均較高、產量大
  投資關鍵字: 巴西紫水晶容易不是偏深就是偏淺,因此要挑選濃度適中的色調
  色調: 淺紫羅蘭、深紫色
  巴西的紫水晶產量居全球之首,同時水準也保持平穩的優勢。市場上絕大部分紫水晶都來自巴西。巴西紫水晶特點是色彩不太深,也不太淺,顏色濃郁鮮豔卻通透可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