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自製浮漂

用料選擇
  1.主要應選擇一根長短粗細適當,長15-20釐米,直徑2-3毫米左右,管體光亮潔白、沒有破損的飲料吸管。
  2.選擇彈性好的汽車內胎膠片一小塊,老化了的沒有彈性者不能用。
  3.自行車的氣門芯膠管一段。
  
部件製作方法

  1.製作時將飲料吸管一端,用小火烤化後,速用拇食二指夾塊小布片在烤化之處,輕輕捏搓一下,使其膠管洞口粘合密封。依照此法將吸管另一端密封好,然後用1號小排筆或小棉簽沾上大紅油漆在漂尾上漆一紅蓋。接著在紅蓋下麵的適當距離間漆上幾個小紅格目圈。(可參照賣的立漂格目製作)。如此不花分文,制漂工序已完成,等陰乾後,這一小巧立漂便可用於組裝施釣了。
  2.將彈性好的內胎膠片,用剪刀在膠片邊沿剪下綠豆大小長0.5釐米左右的長型小膠粒兩顆,代替太空豆用。
  3.在氣門芯膠管一端,剪下0.3-0.5釐米左右長的氣門芯膠圈兩個,代替插漂座用。
  安裝方法

組裝時在母線一端用細花針穿好母線,將針從第一顆膠粒長的一端穿過長的另一端後(這樣穿法膠粒線上上固位性更好)。將兩個氣門芯小圈從針中穿在母線上。再照以上方法將第二顆膠粒穿好在母線上後(兩氣門芯圈在兩膠粒之中)。取掉細花針後在此母線一端上拴鉤系墜(用鉤大小根據釣者需要和習慣自己決定)。最後將漂頭一端插入兩個氣門芯圈之中,將上面膠圈直置於漂頭上方1/3處。將下麵另一膠圈置於漂頭並緊固在漁線上。這樣釣組組裝就已完成。垂釣時調好水位和漂距後,便將膠粒分別移在調好漂位的氣門芯兩圈的上下母線上,漂位牢固可靠,漂絕不會滑動。

漂的使用優點  
1.用料好找,製作簡單。
  2.它有體小量輕、浮力大、長細均勻、抗風浪好等優點。加上這靈敏的漂體、紅白醒目的格目,魚兒咬鉤反應明顯,視力差的老年釣者也能準確觀漂及時提竿。
  3.經久耐用、不易破損,經過對比試釣,它的使用壽命超過市上出售的普通立漂兩倍以上,實為經濟實惠、省錢省事省時的三省用漂,同時也適合在任何釣具釣組中使用。

(本文已被流覽 1422 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