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解析:“愛”與“性”需要在一起嗎

“性”與“愛”似乎是兩個相互依存的夥伴。從前我們也許相信“因愛而性”,遵循傳統感情觀念,甚至一度反對婚前性等相對“開放”的行為。而如今,當社會與人們的思想進步到一定程度之後,對於“性”的態度,似乎並沒有發展到我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性”與“愛”要在一起嗎  雖然關於“性”的觀念和行為已經不再被人們所回避,但今天的人們反而顯現出了一種更加“小心謹慎”的態度。在人們逐漸摒棄“反對婚前性”、“因愛而性”等舊觀念之後,在相對隨意的外表之下,卻隱藏了一種對“愛”與“性”的“不信任”。新浪女性聯合《心理月刊》推出調查:“性與愛應該在一起嗎?”。

你的“性”與“愛”在一起嗎  調查結果顯示,46.2%的網友表示仍然認為“性”與“愛”應該在一起。但也有35%的網友表示並不絕對。他們仍然首選“因愛而性”,但卻可以接受“性”與“愛”的分離。當然,也有12.5%的網友認為如今的“性”與“愛”已經成為獨立存在的兩個個體。甚至也有6.3%的網友認為“性”與“愛”分離才更美好。

“信任感”是影響“性愛觀”的主要因素  當問及“目前你的‘愛’與‘性’”時,大部分網友(43.3%)都表示“不排斥伴侶以外的性”。他們依然尊重愛,卻似乎不再執著於“因愛而性”,可見很多人對於性的態度顯示出比以往更加開放、隨意的態度。相對而言,仍然有42.5%的網友仍然把二者視為一體,認為“性”與“愛”是相互依存的。持兩種觀點的人數差別並不大。由此可見,絕大多數人依然看重“愛”對於“性”的重要度。

  對於影響“性”與“愛”狀態的因素調查顯示,41.7%的網友認為是“信任感”影響了當今人們對於“性”與“愛”的觀念,其次是責任感(31.7%);自由感(17.1%);安全感(9.5%)。可見,在人們的普遍觀念中,“性”與“愛”在一定程度上仍然與“信任”捆綁在一起。而信任感的缺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人們的性愛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