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天國,我們還相愛-1

見到吳美的?那,我相信愛情是要有緣份的。吳美雖不是很漂亮,但她的眼神卻讓我感到非常的舒服,柔柔地光芒像溫和的陽光,暖暖地照在我的心上。

吳美到我們天順公司是來應騁話務員工作的,她和劉蘭出現在我的視線時,正好一縷陽光投射到我的身上。

我和保安小廖正在閒聊天,吳美微笑著走到我們面前。

“兩位大哥,你們公司還招話務員不?”吳美問道。

吳美散著一襲如瀑的披肩黑髮,身上穿著一件白色碎花的圓領短袖連體裙,手上提著一個粉紅色小包,兩條美腿裸露在外面,一雙紫黃色高跟皮鞋,很是得體地束緊著她的腳趾。這種打扮時下非常流行,很多女孩子都喜歡這種款式造型。

我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美女,看著她甜美的笑容,我僅有些不知所措,心在??地跳。

“招,還招!”我說,“你讓保安給你登記一下,就可以到辦公室找我們老闆了。”

“謝謝啊!”吳美笑笑。

“不客氣,我們都是打工的嘛。”我說。

小廖讓吳美進入保安室,問了她一些簡單的問題,讓她拿出身份證登記之後就打電話給辦公室。電話裏,老闆叫小廖讓吳美到辦公室面試。

“老闆的辦公室在公司三樓。”小廖說。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小廖對我說:“小田,你帶這倆位小姐去辦公室吧。”

我看到小廖偷偷地擠著眼睛,我明白了,小廖想讓我機會泡妞。我忙答應:“好的,倆位請跟我來吧。”

在走往辦公室的途中,我無話找話,說:“倆位小姐,聽你們的口音好像是四川的吧?”

吳美笑笑說:“我們是湖南的。”

天啊,是我的老鄉喲。我心裏不禁格外興奮。

“你們是湖南的啊,我也是的。”我說,“你們是湖南哪里的?”我追問。

“花垣,你曉得不?”吳美說道。

“哎呀,世界怎麼就那麼小喲,花垣我怎麼個不曉得,我也是花垣的。”我用家鄉話跟她們說。

“真是老鄉啊!”吳美也不禁訝然驚喜。

“老鄉,你在這裏做什麼的?”吳美問我。

“我是司機,送貨的。”我說。

“那你到這家公司多久時間啦?”吳美又問道。

“一年多了。”我說。

“哦。在這裏還好吧?”吳美的語氣裏透著關懷。

“馬馬虎虎過吧。”我含糊地回答。

吳美笑笑。

話沒說幾句,辦公樓就到了,我真恨不得路再長一些,能夠再和吳美多聊一些。

我指著樓上告訴吳美:“老鄉,老闆的辦公室就在三樓,你們自己去吧。”

吳美和劉蘭忙向我致謝:“謝謝你啊老鄉。”

我忙擺手說:“不用那麼客氣嘛,祝你們好運!”

看著吳美和劉蘭走進辦公大樓裏,我一直目送著她們上二樓,直到看不見,我才回到保安室和小廖繼續聊天。

過了約半個小時,吳美和劉蘭笑著出來了。一看到她們倆喜悅的笑容,我就猜對了一大半,准是被老闆錄用了。

吳美和劉蘭走到保安室,我和小廖也站出來。

小廖問吳美:“怎麼樣?”

吳美笑笑說:“你們老闆讓我明天來上班。”

我和小廖幾乎同時說:“那恭喜你啊!”

小廖對吳美說:“那你們倆個明天到這裏來找我,我給你們安排房間。”

吳美說:“就我一個,我這姐妹她沒有來的,她是陪我的。”

小廖說:“哦。”

“那我們先走了,老鄉,明天見!”吳美轉身的時候,沒有忘記和我打一個招呼。

“你們慢走。”我說。

吳美舉起小手向我揮了揮,笑得非常美。

吳美和劉蘭消失在我們眼前後,小廖擂了我一拳,說道:“可惜老子結了婚了,不然老子准吃了這個娘們。小田,你和她是老鄉,近水樓臺先得月呀,可不要錯過機會嘍。”

我笑笑,望瞭望天空,幾朵流雲在向南方飄去。



第二天中午,我去辦公室拿出貨單時,看見了吳美。

吳美換了一套深藍色的職業裝,頭髮也稍微地變了一下,昨天的披肩發改成了捲髮,看起來更有女人味,顯得也更成熟,氣質也端莊淑雅。第一眼我很好奇,不知什麼時候公司又招來這麼個美人。

吳美抬頭看到我,微笑著向我打招呼:“老鄉,你好!”

我這才仔細地打量起眼前的美女,驚訝於她的改變。

“老鄉,你這身打扮,太漂亮了,我都不敢認了。”我說。

吳美笑笑,說道:“是嗎?以後我們是同事了,你就叫我吳美吧,口天吳,美麗的美。”

“吳??美”,我慢慢地咀嚼著這個名字,“好名字!”我點了點頭。半晌我才想起來,我也要自我介紹一下呀。

“吳美,我叫田富貴。”我說。

吳美聽後,也點頭笑笑:“田富貴,很好啊!”

其他話務員小姐都向我瞟來奇異的目光,看得我很不好意思。我拿好出貨單後,就走了。



下午臨下班還有半個小時,老闆要我給一位客戶趕著送十幾箱貨。等裝好貨後,時間已經下班了,我開著貨車出公司大門,看見吳美拎著她的手提包走出公司。

到吳美身邊時,我輕輕地嗯了一下喇叭。吳美回頭看,見到是我,她笑了笑。

我問吳美:“你沒有住在公司裏嗎?”

吳美搖搖頭,說道:“還沒有搬來,我想等房子租期到了再搬。”

我問道:“你住在哪里?順路的話,我送你一程。”

吳美說:“在前面不遠的西河村。”

西河村,就在前面不遠,走路也要二十幾分鐘,不過也順路。

我停下車,打開車門:“你上來吧,剛好順路。”

吳美不再說什麼,就上車了。

上車後,吳美說:“麻煩你了!”

我說:“沒關係的,這不是順路嘛。”

不一會兒就到西河村了,吳美下車後,邊走邊向我揮手,笑得好甜蜜。我的心象水面一樣,被她的笑容激起一層層浪花。



夜晚,我做起了春夢。

我在夢裏,看見自己牽著吳美的手,走在城市的大街上,在車來車往的城市大街,我們抬頭看著高聳的大樓。然後,我們手拉著手奔跑在一座大橋上,玩得很開心,我站在橋頭高聲地大喊,“啊??”,吳美也高聲地喊。喊完後,我們面對面站著,四目相對,眼光中溢出了愛的火花。我拉起吳美的手,說:“我好想對你說一句話。”

“什麼話?”吳美努了努嘴。

“我愛你!”我笑笑。

“我也想對你說一句話。”吳美說。

我閉起眼睛,滿享受地等著她告訴我。

“我討厭你。”她在我的胸前用手指捅了一下。

我睜開眼睛,可是她已經跑開了,我忙去追她,“你等等我!”

我們走到一片油菜花地,金黃的油菜花多麼地鮮豔啊,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走著走著,吳美被一塊石頭絆住了腳,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她撲到了草地上。我很驚慌地跑去拉住她。“你有沒有摔著了?”

“我的腳扭了,好痛哦!”吳美一臉的痛苦。

“腳扭了,來,我幫你揉一揉。”我伸手去摸她的腳。

吳美一把拍開我的手,說道:“你想占人家便宜啊。”

“你不是摔扭腳了嗎,我幫你揉啊。”我莫名其妙。

“那你輕一點啊。”吳美嬌柔地說。

我翻開她的右褲腳,再翻開她的?子,小心地幫她按摩。其實,她是假裝的,她的腳根本就沒有扭。

我的右手按摩她的腳,我的左手就順著大腿滑了上去。

一把欲火點燃了我的神經,我突然間什麼都不管了,我猛地抱住了吳美,把她壓在自己的身下。

她沒有抗爭,她的眼睛看著我,她說:“來吧,象勇敢的獵人一樣,捕捉兇惡的野獸,不然我會看不起你!”

我真得象獵人一般,與我的野獸撕搏起來。頓時,風雲在我們身邊密佈,一場暴風雨把我們澆得暢快漓淋。雨住了,彩虹掛在天空,我和吳美擁抱著睡在這一片綠色的天地裏,格外地香甜。

我是不是喜歡上吳美了,為什麼跟她認識還不到兩天,我就做這樣的夢?是不是老天爺安排好了,註定我和她是一對的?

我拿起一本《瑞麗》雜誌,翻開內頁,那些穿著內衣的女明星女模特怎麼就沒有她那麼讓我著迷讓我衝動?看了一下,我抬頭對著天花板發呆。



我迫不及待想見到吳美。

早上六點我就起床了,涮牙洗臉後,看離上班的時間還早,我就又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會。一只小鳥撞到了我的玻璃窗,“咚”地一聲,我被驚醒了,再看時間,離上班時間只有二十分鐘了。哎呀,快來不及了,遲到就要被公司罰款二十塊錢的。我從床上幾乎是彈起來的,象快進電影一樣迅速跑出了出租屋,一路直奔公司。



是我自己嚇唬自己,當我跑到公司時,雖然是遲到了幾分鐘,但我的卡卻沒有遲到,小廖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回答老闆的話,我可以說是去了廁所。

我走進辦公室,等著經理分派出貨單,沒有誰問我是幹什麼去了,我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我朝著吳美坐的辦公位置看去,她正在打電話和客戶說話。

看到吳美,我的心踏實多了。想到夢裏頭的事,我好笑。

經理把出貨單分給我後,我就走出辦公室了。



中午回到公司正是下班吃午飯的時候,公司沒有食堂,我們都是到公司對面的一家四川飯店吃的,這裏炒的菜比較合我們這些外來員工的胃口。

走出公司大門,我又碰上了吳美。

“吳美,你也下班了?”我說。

“哦。”她輕輕地應了一聲,臉上綻出一個笑容。

“我們一起吃頓飯吧。”我說。

“好啊!你請我。”吳美仍然笑著。

“當然是我請你的啦,你喜歡吃什麼菜?”我問道。

“我很隨便的,你點什麼我都行。”吳美看著我,點了一下頭。

我們到了四川飯店,找了一個偏僻清靜的位置,吳美先坐著,我去廚房點菜。

飯店老闆是個胖子,我們都叫他胖子。天天到他這裏來吃飯,我們都是非常熟悉的了。胖子看到我和吳美一起進來,就給我擠了一個眼。

“胖子,你幫我炒一個辣椒回鍋肉和一個青菜,另外加一個蛋湯。”我說。

“好!”胖子的聲音扯得很高。

我倒兩杯熱水,回到餐桌,坐下。

“老鄉,今天讓你破費了啊。”吳美笑笑說。

“叫我田富貴,我喜歡人家叫我的名字。”我說,“請你吃頓便飯,有什麼破不破費的,這樣子說,你就不把我當朋友了。”

吳美也很不好意思地笑笑,說:“我叫你的名字,你不會天天都要請我吃飯啊?”話語裏含有某種意思。

“只要你願意,我請你吃一輩子都要得。”我不時時機地回答她。

“我和你開玩笑的,莫在意啊。”吳美笑笑。

“我喜歡開玩笑,我不怕你開玩笑。”我說。

吳美拿起我放在她面前的水,呷了一口。

胖子炒好了菜,讓店裏一位阿姨送過來。阿姨和我們也很熟悉。阿姨把菜放到桌子上,看了一眼吳美後,輕輕地問我:“小田,這是你女朋友啊?”

“我們是同事,也是老鄉,她剛來的。”我說。

阿姨點了點頭,笑著走了“你們慢慢吃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