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人最吃男人哪一套

“情場如戰場”,雖是老生常談,倒也頗恰當地描繪出男女之間這場恒古至今糾纏不休的追逐戰是如何地緊張刺激、高潮迭起。愛情是一場豐儉由人的肉搏戰,男女雙方交心講情還得鬥智鬥力,誠非易事。
  無論時代如何日新月異地演變,無可否認的,在愛情這場追逐戰中,男人仍然是所謂“主動攻擊”的角色。《詩經》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至今仍然適用。男人見了心目中的“淑女”,依然按捺不住那股蠢蠢欲動的逐獵本能,卯足勁地一頭栽下去───追!

  不過,就如戰爭講求戰略戰術一樣,男人追女人的技巧如何,成敗攸關。上乘者可四兩撥千斤,以最少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果;中乘者則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下乘者當然就是事倍功半,甚至徒勞無功。

  話說回來,女人究竟最吃哪一套?男人又該如何才能打動女人的芳心呢?

  一、鮮花攻勢

  雖然十分老套,但鮮花依然是經典且曆久不衰的武器。想當初林青霞和Esprit老闆邢李源結婚時,泳池旁邊佈置了上千朵粉紅玫瑰,佔據了媒體的大幅版面和挑起不知多少女人羡慕的眼神。

  臺灣女星胡慧中前年在拍廣告時,有一位神秘男子獻上了3600朵玫瑰,令她大為嬌嗔地說:“看了這麼多玫瑰花,真令我一時頭昏得有結婚去也的衝動。”可見,鮮花仍是女人很難抗拒的求愛強心針。但也有不少男士抱怨:“花,有送啊!每逢情人節、生日都送了花,但效果卻不大呀!”也許,徐志摩的“數大便是美”的美學觀,此時可以派上用場:持續六個月,天天送上一打玫瑰花,肯定有效;或者挑個特定的日子,一口氣送去千朵玫瑰。要知道,女人鮮少有被花海包圍而不感動的。

  不過,凡事皆有例外。有個在廣告界做事的朋友,只在女友生日時,送上一枝鮮紅的長莖玫瑰,即將女友的心牢牢擒住。何解?原來,他每年都托人到紐約第五大道的帝凡內(Tiffany)總公司替他買一顆一克拉的鑽石,套在那枝長莖玫瑰上,一起送給他的女友。

  二、意外驚喜

  出其不意地製造意外驚喜,自然也是女人難以招架的奇招。臺灣朋友說了一個故事:任職旅遊業的莎莉,和年長她約20歲的男友能情定一生,也是一則傳奇。

  話說三年前,莎莉因公出差到巴黎開會,那時她和男友才相識三個月,尚屬所謂的“試探期”,在機場和男友依依不捨話別之後,她獨自上路,心中頗為牽掛男友。

  到了巴黎直奔旅館,她一開房門即見到一大盆她最喜歡的香水百合,和一張男友來自臺灣的傳真,信中濃情蜜意。剛看完信,電話鈴聲大作,猜也猜得到是誰。果然,是男友打來的,兩人情話綿綿兩小時之後,她不好意思地說:“很晚了,而且越洋電話費好貴,我們改天再聊吧。”男友一聲聲“可是,我現在就想見你”,讓莎莉的心不融都不行。

  勉強掛上電話,三分鐘後,有人按門鈴,莎莉一開門,卻見男友就在門外,她既驚且喜。原來他搭了另一班轉機較不費時的飛機跟隨她到巴黎來了,而且比她還早就到飯店。本來心中有些疑慮彼此的年齡相差過大,但自此全面繳械。畢竟,即使年齡與自己相當的男士,也不見得有這股熱情,從臺灣精心佈局一路追地追到巴黎。

  三、甜言蜜語

  其實,對大部分的女人而言,無論是鮮花、鑽石、千裏苦追的驚喜,她們在乎的仍是禮物背後的那份心意。暴發戶之財大氣粗的施捨式物質攻勢,除非女方“別有用心”,否則,無論砸下多少鈔票,相信仍敵不過一句能令女人心酥肉麻、回蕩不已的甜言蜜語。

  一名縱橫商場的女強人,至今仍難忘有一回她開完會,將一袋資料遺落在對方的辦公室,她打電話給那位風度翩翩的市場經理詢問:“請問我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掉在你辦公室?”對方心誠語柔地說:“有啊!你的倩影。”閱人無數、見多識廣的她,對這句話印象深刻。

  事實上,一個男人要讓一個女人愛上你並不難,只要在適當的時機用對了方法,?那間,即能擦出愛的火花。但是,正所謂“創業維艱,守成更難”,愛上了之後,要如何讓你身邊的女人不離不棄,與你同心同德,可真是一大挑戰,任重道遠。畢竟,現代女子,可做的事情很多,她要揮灑的才華不再只局限於愛情之中。英國詩人拜倫說:“愛情只是男人的一部分”,同樣適用於現代女人身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