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為自己爭取一份滿意的薪水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踏破鐵鞋終於覓得一份中意的工作,卻因為和老闆洽談薪水問題時缺乏技巧而錯失良機。那麼快來看一看我們為你總結提煉的5點經驗,說不定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第一招 忽略

  該怎樣處理那些對過去的薪水記錄有要求的老闆呢?

  關鍵句:不要把你對薪水的要求寫進去。

  也許你認為,如果不提及薪水問題的話,雇主根本看也不會看一眼,這豈不是在冒險?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倘若你在還未摸清薪水的可能變動幅度之前就突兀地把自己推銷出去,這難道不是在冒更大的險嗎?因為薪水問題通常都是可以進一步洽商的。

  第二招 轉移目標

  假如面試時老闆問你這樣一句:你目前拿多少錢?你該如何回答呢?

  關鍵句:過去的工資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的工作能力。

  這個問題你千萬要謹慎回答哦。如果你目前薪水太少的話,那麼直接回答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如果同時還有別的應聘者和你競爭的話,這樣說可以讓你不至於處於劣勢。記住:過去的工資並不重要,關鍵是要展示你的工作能力以及你能為公司做的貢獻。

  第三招 控制比例

  當老闆終於開始和你談具體工資數目時,你該怎麼開口呢?

  關鍵句:讓雇主先說個數。

  每個雇主在心裏對薪水的上下限度都有個數,他們經常會在那個限度內自由調整。他們手頭掌握著你所不知的內情。當你不知道對方是怎樣想的時候,你往往會自降身價。這豈不正中其下懷?所以呢,在你提出任何薪水要求之前,請務必搞清它的大致價位。假如它低於你的心理價位,你就定一個比你現在的薪水高至少10%-20%的價。倘若你現在這個位置拿的錢太少了,那麼適當再抬高一些。

  第四招 多留餘地

  如果你必須得先開價,那怎麼辦呢?

  關鍵句:勿將底線定得太低!

  給出一個大致和你心裏想的相同的範圍,但要記住:雇主往往會盯住你的底線,所以你不能把底線定得太低。給出的餘地大,洽談自然也就更靈活了。

  第五招 原則

  當雇主想聯繫你從前的工作單位來核實你的工資,你該怎麼辦呢?

  關鍵句:重新考慮一下這份工作吧。

  假如在面試時,像“請出示你的工資單。”這樣的問題讓你感到非常不舒服,那麼你該好好想一想了。進入這樣的公司工作,你會有自由和尊重嗎?說實話,你想和一個有威脅你的意圖的人共同工作嗎?我要提醒你的是:高薪固然重要,尊重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份贏得雇傭雙方互相尊重的工作才是雙贏的結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