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 人 說(雜談)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從來不做夢的人開始有了夢寐,我好慌張。我恍恍惚惚覺得我昨晚做了一個很平常的夢。“我開著車像平常一樣去上班,到了十字路口的時候我發現我迷路了,我很奇怪經常走居然也會迷路,我不相信,真的不太可能啊!我沒有後退,因為我似乎找不到來時的路,因而我不得不前進,在我的意識中,我一直認為條條大道通羅馬,所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出去的。時間真的很緊迫,馬上就要遲到了,而我還在摸索,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心裏空空的,有一點害怕,但更多的是迷茫,難道我要繼續等待下去嗎?真的不明白自己該怎麼辦!從未有過的失落感由然而生,我該何去何從啊!當我在猶豫彷徨的時候,我看到了我小學的老師,她站在了我的身邊,溫柔的看著我,我一開始很驚訝,但似乎找到了救命的稻草,我問她,汪老師,我迷路了,怎麼樣才能夠回去,我該走哪一條路?她看著我歎息,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有些時候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太多的壓力對彼此都不好,不如就此收手,給彼此一個自由的空間,有些時候,有些情感在一定的時候又何苦呢?雖然感情很重要,但現實不容忽視啊,每個人所能夠承受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你好好想想!
  夢醒的時候,我沒有更多的言語,因為已經黎明破曉,過去的,現在的,如果能夠在一夜之間消失,那我也無怨無悔,人有時候真的很?不管出於何種心態,我想每一個人最終的目的是應該快樂的,不該是憂愁傷感的,如果情感的背負是一種債務,那我放棄,我追求完美,我不想我的人生有一點遺憾,但我更不希望我的日子是在拮据中度過,雖然有時候我們想得並不完美,有的朋友對我說,他們從小就會做很多的家務活,雖然我很聽話,但是我卻什麼都不會,因為我沒有動手的機會,直到高中我才能夠真正的獨立。所以現在我並不是不願意吃苦,而是我不能夠保證我能支撐多久?我怕自己給別人帶來失望,帶來痛苦?我是堅強的,因為這些年讓我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但感情依然是每個人的要害,我也不例外,說放下的時候也是要時間來過渡的,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我們在現實和情感中難以取捨。愛情如果沒有親情的支持,那麼它會很痛苦,如果背叛親情愛情將會很傷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父母都是我們彼此的牽掛,我們不能傷他們的心,可是有時候真的很難做到?
  有舍才會有得,捨得捨得,顧名思義就是難以選擇,所以我們要慎重從事。該舍就要舍,該放就要放,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但是你不要後悔,不要留下遺憾。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只是有時候我不得不現實,生活很殘酷,希望身邊的人努力給愛的人富裕幸福的生活。男人要有支撐家的力量,女人要有管理家照顧家的能力,那樣生活才會很好,愛情的最高境界是親情,而生活是所有的結局,我們的選擇最終決定了一切。如果你對現在的感情猶猶豫豫,那麼你不要輕易相隨,後悔的時候對任何人都是一種傷害,一種痛苦。未來的幸福是你的,痛苦也是你的。如果你的愛情堅定不移,那麼你不會後悔,但是生活讓你懂得現實,畢竟感情也是帶著金錢一起過的,雖然不能夠絕對而言,但是你卻不能夠否定它的存在。
  我很難過,為什麼人進了社會,居然會變得如此實際,是前進,還是後退?21世紀的人,是該替你感到悲哀,還是替你感到慶倖?如果純粹是為了金錢,那麼我很無奈,如果僅僅是為了感情,那麼生活在你眼中永遠矛盾。我好無助,現在沒有人能夠拯救我?雖然陷得不是很深,但是活著很鬱悶,金錢你份量實在是太重了,我被你壓得喘不過氣來了,你讓我明白我被你折磨的很受傷。我快撐不下去,如果命運是如此的話,我避不開也逃不掉,唯獨默默的承受著。你懂,我懂,他也懂,在這個城市裏,所以的人都學會了忍。
  有人說,只有活了一百歲的人才會看得清,看的開,我想我是活不到那個年齡的,所以我永遠也看不透。請你不要輕易下定我此刻對金錢和感情的定義,其實我也有很多的無奈。我也不是過來人,但我知道金錢和真情同樣很重要,在我的眼中,金錢不等於愛情,但是愛情卻可以等於金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感情和金錢是互補的,也是互助的。任何人,何事都是沒有絕對的。
  有人說,如果在下個路口,你遇到了一個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在轉角的時候,你們擦肩而過,這並不代表什麼?下個路口人生依舊,生活仍然為了生計而奔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