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珍惜今天

這些天,因為遇到一些麻煩,感覺自己變了一個人樣。整天都是懶洋洋的,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在家休息的日子,賴在床上直到太陽西斜,也是常事,一切正常的生活習慣都被自己打亂了。


    突然聽說,前幾天,某單位的一幫朋友在打籃球,一個人運著球沒跑幾步就倒地不起。朋友感覺情況不妙,連忙把他送往醫院。醫院與球場不過500米,在走進醫院門口前,他已先向閻羅王報到了。四十多歲的年齡,英年早逝呀!想想也是,人世間:有多少人,幾年前曾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幾年後卻成了給醫生送小車讓醫生睡夢也要笑的客戶;有多少人,幾天前還陶醉在闔家團聚共用天倫的喜悅中,幾天後卻被與親人陰陽兩隔的悲痛撕裂心肺;有多少人,眨眼前還操縱著方向盤,沉醉在與戀人溪邊看流雲月下聽蛙鳴的甜蜜裡,眨眼後卻成了少了胳膊瘸了腿的殘疾人......這些悲劇的扮演者,不論年齡的大小,不分職位高低,男女沒有差別,會哭的能笑的都有緣分。

    人喜歡做夢,並且喜歡做好夢,都希望人世間天天鶯歌燕舞,人人笑面如花。但是很多事情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要不人世間哪裡需要醫院,怎麼會有窮人,煩惱、痛苦等詞語也會從字典裡消失。未來是不可預見的,誰也不敢說誰會怎麼樣,誰也不敢說誰不會怎麼樣。

    一句話:未來是夢,今天才是真實的存在。看看自己零件不多配件不少,想想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整天當煩惱的俘虜,太不值得。出去運動收穫健康,看看書報充實頭腦,與朋友聊聊迎接快樂......珍惜今天,快樂今天!
返回列表